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塘区专题研究调度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田望舒 赵香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6 13: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湘潭市岳塘区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现场。

  红网岳塘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田望舒 通讯员 赵香华)5月25日,湘潭市岳塘区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对下阶段的防汛抗旱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副区长章光明,区水利局、区城建局、大堤管理所等相关部门,霞城乡、荷塘乡及宝塔、东坪、下摄司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介绍了目前岳塘区防汛工作情况,分析了防汛抗灾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下阶段防汛抗旱工作。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全省极端气候发生几率增大。其中,湘潭全年降雨预测较常年多雨2成,而前期降雨总量偏少。到5月20日,全市降雨总量377mm,比历年同期偏少36.7%。其中,入汛以来降雨量为172.8mm,比历年同期偏少了41.3%。根据降雨规律,前期降雨越少,后期发生集中强降雨几率就越大,加之近几年都未发生大的洪水,今年发生大洪水的几率增加,防汛工作的压力也将增大。
  
  就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形势,章光明指出,各部门、乡街要认真关注、研判、对待当前防汛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做到防、严、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确保靠前指挥;制定好工作预案和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整改;进一步强化纪律,加强人员值守及应急演练工作;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应急事件的处理和应对,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