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四名校详解今年高招变化 清华大学高招新增两个专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飞越 2015-05-26 08: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核心提示

  2015年,清华大学招生规模继续保持稳定,新增两个专业,调整两个专业;厦门大学推进大类招生,以37个招生大类(专业)进行招生;天津大学新增“海洋科学类”专业;首都医科大学今年在外省总体招生规模有所减少。

  一年一度的高招大幕即将开启,上一个好大学,是考生和家长共同的心愿。清华大学等四所名校招生今年有啥变化?来听听招生负责人的介绍。

  【清华大学】

  招生专业有4点变化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世洁介绍,2015年,清华大学招生规模继续保持稳定。招生专业变化有四方面:药学专业由新生校内二次招生变为高考招生;新增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专业;升级环境工程(全球环境国际班);航天航空学院实行大类招生,招生专业为航空航天类(含钱学森力学班)。

  2015年,面向农村地区招生的国家专项计划与自强计划的招生名额预计将超过清华招生规模的10%。

  【厦门大学】

  进一步推进大类招生

  厦门大学招生办副主任余自中介绍,厦门大学2015年面向全国31个省份招生4730人。

  今年厦大进一步推进大类招生,以37个招生大类(专业)进行招生,并新增国际商务、酒店管理、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艺术设计四个专业。今年厦大进一步推进大类招生,原则上一个学院按一个专业大类进行招生。

  航空航天学院首次以“航空航天类”进行招生。2015年成立航空航天学院,由原来物理机电学院的机电工程系和航空系,信息学院的自动化系成建制并入组成。航空航天类招收的学生,入学后分流专业为机械类、电气类、仪器类、航空类以及自动化类等专业。

  【天津大学】

  新增“海洋科学类”专业

  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谷钰介绍,天津大学今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招生计划数是4250人,比2014年增加110人。

  目前共有58个本科专业,其中今年新增“海洋科学类”专业。天大总录取原则:分数优先、专业间不设级差;提档和安排专业时,认可各省的政策性加分。

  “海洋科学类”专业覆盖海洋观测、海洋数据、航海导航、海洋环境科学以及海洋战略等各个领域,积极为国家海洋科学领域的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国家海洋战略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目前,该专业已经先于本科生开始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

  【首都医科大学】

  外省招生规模减少了

  首都医科大学招办主任张华介绍,2015年招生计划总数为1770人,本科计划1090人,专科计划680人,本科计划较去年增加30人;该校在外省主要是招本科生,均为本科一批次(或本科一批次A类)招生。

  今年在外省总体招生规模有所减少。招生计划共计498人(含统招、西藏、新疆内地高中班、新疆民族班计划),本科488人,占学校本科计划的4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