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易炼红:请商品房“往后站”将最美江景留给市民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刘飞越 2015-05-25 16: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湘江新工 中部崛起新增长极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今天是湘江新区正式授牌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专题调研湘江西岸临江建筑规划和项目建设工作。一位房产开发商在通报江景住宅规划情况时,话语被易炼红打断——“你们的住宅要退出一线江岸,最美的江景是要留给广大市民的,公共资源不能被变相地私有化!”
  
  湘江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怎样建设?从何处破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长沙市将突破口选定为新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而滨水区、滨江带毫无疑问是塑造城市风貌的重中之重。
  
  当天的调研,易炼红、胡衡华走访了数十个临江建设的项目工地。一路上,易炼红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沿江的建设要做到不留败笔、少留遗憾,要让全体市民都能享受山水洲城这份天赐之美。”
  
  在某开发商的拟建项目规划图上,几栋高层住宅楼占据了最靠江岸的位置。易炼红当即提出异议:“我固然知道,开发江景房的利润十分可观,但滨水资源是全体市民的,我们只能允许公园、景观、绿地或者公共场所在江岸开发,不能将大家共赏的风景变为少数人的私享!”
  
  市长胡衡华同时也是长沙市规委会主任,他的观点与市委书记高度一致,也明确指出:“湘江沿岸的规划设计必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体现国际化、现代化水准,市规委会必须严格梳理、把关!”
  
  易炼红在现场毫不护短地说,长沙湘江西岸沿线建设存在开阔性不够、亲水度不高、轮廓线不美、建筑形态不优四大短板,随着湘江新区的获批挂牌,必须以坚决的态度予以正视和改进,加快打造与国家级新区相匹配、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特质的现代都市滨水区!
  
  调研中,易炼红将30多位负责项目开发的企业老总请到市委座谈。“国家级新区落户长沙,在座各位和我们一样应当感到庆幸,是历史给了长沙这个重大机遇,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必须怀着对人民极其负责、对历史有所交代的态度和激情,来共同推动新区规划建设管理这项伟大的工程!”易炼红与企业老总们坦诚交心,请他们与市委、市政府一道担起责任,更多地从市民的角度考虑问题,在美丽的湘江西岸留下更多为市民所称道的杰作。
  
  “一个有良知的企业家是绝不会仅仅只考虑赚钱、盈利的问题。”易炼红希望长沙各级各部门和负责项目开发的企业,都应该多想一想为长沙留下了什么、为市民带来了什么、为历史创造了什么,做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执政者、做有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企业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