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山地车高手竞技天门山 加拿大选手竞速赛夺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立亮 编辑:杨清 2015-05-25 09: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比赛现场。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丁云娟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丁云娟)5月24日,2015中国·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国际精英赛精彩上演,在陡峭险峻的999级天梯赛道上,全球9名顶级山地车高手共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最终,加拿大选手加勒特·比勒以29秒940获得竞速第一。

  天门洞口外,999级阶梯平均坡度几近41度,选手们骑行俯冲直下并腾空飞跃跨度超过12米、高差超过5米的跳台完成比赛,时间最短者为胜。此前,因天气和赛道原因,比赛一波三折,参赛原有12名选手,有3名选手试骑受伤退赛,又因阴雨大雾,原定23日的比赛推迟至24日举行。

  上午9点40分,竞速赛正式发车。几十秒速降,惊险刺激,扣人心弦。经过两轮惊险刺激的角逐,加拿大选手加勒特·比勒以29秒940夺冠,新西兰的詹姆斯·麦康纳基和德国选手翰尼斯·菲施巴赫分获第二、三名。

  “这是世界上最霸气的赛道,不容选手有任何失误。”赛后,来自美国的红牛天梯速降赛总裁判长大卫如此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