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天门山上演“速度与激情” 比勒获竞速赛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王津 2015-05-24 13: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加拿大选手加勒特·比勒成为本次竞速赛的冠军

新西兰选手凯利·麦加里在赛道中段摔倒

  红网张家界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5月24日,以天门山999级天梯作赛道,参与2015中国·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国际精英赛的9名选手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最终加拿大的加勒特·比勒以29秒940夺得此次速降竞速赛的冠军。

  几十秒钟速降,肾上腺素急升,惊险刺激,扣人心弦……在这条平均坡度近40度由999级阶梯构成的赛道上,选手们从天门洞口出发,俯冲骑行整条天梯,并腾空飞跃跨度超过12米、高差超过5米的跳台完成比赛,时间最短者为胜。

  “这是一条不容选手有任何失误的赛道。”来自美国的红牛天梯速降赛总裁判长大卫这样评价赛道。对选手而言,这条赛道不单纯是对选手技术层面的考验,更是对心理、临场发挥、技术、速度等各个环节全面的考量,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后果都不堪设想。

  而此次比赛也一波三折,昨天阴雨天气使得比赛推迟,但并没有影响选手的心情和状态。比赛开始前,此次赛事中唯一的中国选手江思翰坐着轮椅来到现场解说赛道难度,并为选手加油,他在排位赛中因摔到受伤而退出比赛。

  上午9点40分竞速赛第一场正式发车,首个出场的美国选手迈克·蒙哥马利以51秒464的成绩顺利完成比赛。第四个出场选手来自新西兰的尼克·麦康纳基成为比赛中第一个摔倒的选手,他在最后一个高台落地时摔倒在地,36秒410的成绩也成使他成功晋级下一轮,考虑到身体原因,他选择放弃比赛。

  第二轮比赛在六强选手加勒特·比勒、凯利·麦加里、詹姆斯·麦康纳基、约翰尼斯·菲施巴赫、安德鲁·泰勒、博纳德·科尔中进行。排位赛第二的凯利·麦加里在赛道中段摔倒。经过惊险刺激的比赛,最终加拿大的选手加勒特·比勒以29秒940夺得此次速降竞速赛的冠军,新西兰的詹姆斯·麦康纳基成为亚军,德国选手约翰尼斯·菲施巴赫成为本次竞速赛的第三名。

  下午,还将进行天梯速降国际精英赛的技巧赛。技巧赛中,选手将通过天梯上的加速跳台起跳,飞跃跳台,空中完成难度动作。裁判将以选手动作难度和落地完成情况为基本项来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