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恐龙羽毛是什么颜色 第三届矿博会举行科普论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秦慧英 胡信松 李秉钧 编辑:刘飞越 2015-05-23 09: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秦慧英 胡信松 李秉钧)知道恐龙的羽毛是什么颜色吗?恐龙真的全都和科幻电影中一样凶残可怕吗?今天上午,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论坛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矿博会现场举行,众多专家学者为游客和收藏家带来了一场最前端的思想盛宴。

  为了让广大游客、参展商,特别是青少年和爱好者有机会得到有关矿物、化石、地质等方面的科普知识,矿博会主办方特在展览现场召开此次科普论坛。此次论坛分为地学知识与科普、自然类博物馆功能与作用、矿物宝石收藏与市场等3个主题,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徐星博士、北京自然博物馆馆长孟庆金、德国paul Wild彩色宝石公司亚太区总裁塔佳娜李等8位专家学者、业内精英,从恐龙羽毛的颜色、矿物化石与石雕艺术、彩色宝石产业的发展等方面,作了专题演讲。

  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主持论坛,他认为,作为矿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普论坛为古生物化石研究与珠宝产业发展等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示、科普、学习交流的机会,也给矿博会带来了更多最前沿的、国际化的视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