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祁阳洪峰压境 消防紧急救援 24小时营救150余人疏散500余人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谢添 编辑:周文君 2015-05-22 16: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消防救援被困群众)

  红网永州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谢添)5月21日上午,因湘江祁阳段上游泄洪,造成祁阳境内湘江、祁水周边地势低洼地带洪水倒灌,祁水沿线1公里全线成灾,尤其祁阳光明小区500多户近2000人;莲子塘商业街周边医院、学校、广播电视台及商铺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最深处达到约3米。祁阳消防大队全体官兵严阵以待,全力对受灾严重地区进行群众转移,物资抢救。截止22日11时抗灾战斗结束,参战消防官兵已顺利救出被洪水围困群众150余人,转移受灾群众500余人,抢救物资数十万元。

  21日上午11时许,祁阳消防大队参战官兵到达灾害现场,进入消防官兵眼帘的是一片汪洋,城区水浅的居民都在拿着水盆从屋内往外赶水,现场人声鼎沸、匆匆忙忙。指挥员立即与相关部门了解灾情,由于地势低洼洪水倒灌,造成城区洪涝成灾,洪水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根据县政府消息,洪峰于21日晚9时左右在祁阳过境,离此刻还有近10个小时。消防官兵立即在水中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和武装部官兵一道利用2艘冲锋舟,对被困人民群众进行水上营救,冲锋舟穿梭在楼栋与楼栋之间、街道与街道之间,逐栋逐户进行广播巡查搜救,将被困的居民拉上冲锋舟转移到安全地点。整个洪涝灾害现场,忙碌的参战消防官兵、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救灾力量、浅滩涉水自救的老百姓、伸手帮助的热心群众组成了一道众志成城、紧张有序的抗灾救灾画面。

  战斗持续到22日11时许,随着洪峰顺利过境,祁阳抗洪抢险战斗取得了圆满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