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月峰瑶族乡“村村响”出惠民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王娉娉 2015-05-22 11: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阮涛 黄胜林

  “当下是高致病性动物常见病多发期,请各位村民做好动物消毒保洁工作。石灰水消毒配制方法为1公斤生石灰加8公斤左右水……”5月7日一大早,郴州市北湖区月峰瑶族乡的广播便响了起来。村民邓志远按照广播里说的配方,配制石灰水给其养殖场消毒。他说,这样的广播 “真及时”。

  邓志远是月峰瑶族乡十寺村的养羊大户,自从乡里搞了“村村响”工程,他就成了忠实的“广播粉丝”,养殖技术、农技推广等节目是他的最爱。

  “通过听广播,可以了解病情预防信息,及时给动物吃药、打针。我养的羊通过提前防疫,长得膘肥体壮。”5月7日,邓志远高兴地对记者说。

  去年12月,月峰瑶族乡实施“村村响”工程,把全乡划为15个广播片区,在乡政府设立1个总平台、在8个行政村设分台,并用15套音响设备,在人口集中地区设立广播点,实现了全乡广播全覆盖。“村村响”广播的内容包括时事、国家政策、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农业生产知识、防汛救灾应急知识等,在早、中、晚3个时段各播放1小时。由于其内容丰富,且切合乡村实际,“村村响”开通后,获得了大批“粉丝”。

  月峰瑶族乡地处郴州市北湖区西南山区,村民分散居住在大山里。由于境内多山,手机信号不太好,“村村响”就成了村民的“传声筒”,大事小事通过广播就可以迅速传送到家家户户,对村民生产生活起了很好的作用。十寺村支书邓圣淼说:“今年清明节,乡里连着几天播放防火宣传,不断提醒大伙,效果很好,大家现在都不会随便到田埂上、山上烧火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