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举行宝石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秦慧英 胡信松 李秉钧 编辑:王娉娉 2015-05-22 10: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 秦慧英 胡信松 李秉钧)今天下午,郴州举行宝石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向参加第三届矿博会的企业家推介郴州的宝石资源,并介绍其宝石产业园规划情况。

  郴州矿物宝石资源丰富,初步探明的矿产达140多种,其中钨、铋储量世界第一。通天玉、七彩石、黄龙玉等宝石资源储量达2000万吨,矿藏价值6000亿元以上,且交通优势十分明显。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介绍,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郴州宝石产业园,是湖南重点规划的两个宝石产业园之一,省市两级已分别出台了相关规定和意见,明确在政策、土地、资金、税收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计划5年内,引进企业(商家)400多家,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将致力打造成郴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湖南宝石产业发展的核心区、中国宝石产业化国际化的标志区。

  “地下埋的都是宝,资源非常好,但还处于开发的‘处女地’,也缺乏品牌和市场。”郴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海林则认为,郴州玉石资源还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阶段,市场价格还很低,市场升值和产业发展潜力十分巨大。

  深圳市潮商会副会长、金晋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南认为,郴州与广东有非常好的互补性,郴州有非常丰富的宝石资源,而广东则有技术优势和成熟的交易平台。“此次矿博会,我们组织了150多家企业参会,另外还有40多家企业想来考察郴州宝石市场。”他表示,郴州宝石产业有着非常大的想象空间,但其发展必须要走市场导向,做精品品牌。

  广州华林玉器商会会长傅深根也表示,宝石产业低层次的卖资源、卖原料是不可靠的,必须深度加工做精品,才能真正创造利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