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江上游多地发洪灾 株洲严阵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邓石华 邱铁勇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5-22 09: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22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邓石华 通讯员 邱铁勇)近日,我省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株洲市防汛形势也不容乐观。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玉芳到城区部分排渍站和官庄水库督查,要求各级防汛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8日8时至21日8时,湘江流域平均降雨量为54.1毫米,湘江上游多地发生洪涝灾害。
  
  为了迎战有可能发生的强降雨,株洲市各级防汛部门严阵以待,制定了各项应急措施。其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对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加强安排,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一律取消休假,全部到岗到位待命,并成立了应急处置小组,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立即赶赴各地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目前,各县市区已做好暴雨洪水应对工作,加强了对水库山塘、堤防、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工程、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将预警预报信息传达到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村各级防汛责任人,充实了物资储备,落实了抢险队伍。
  
  据悉,目前城区14座排渍站及时对泵站设施设备进行了严格试机、检查,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度;官庄水库经过前期的调洪,水位下降至112.8米,库容为4500立方米,距离123.6米的警戒水位和1.06亿立方米的实际库容,还有一定的调洪蓄水空间。
  
  杨玉芳要求,各级防汛部门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科学调度、准确研判水情雨情,把严峻的天气形势分析到位,把该安排的工作部署到位,把要强调的纪律落实到位,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要果断实施人员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湘江明日将再迎洪峰
  
  钓鱼的朋友请远离
  
  红网株洲站5月22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邓石华 通讯员 张移郁)受上游来水影响,近日湘江水位持续上涨。明日,湘江株洲站将再次出现洪峰。
  
  记者从市水文局获悉,受降雨影响,湘江干流水位全线上涨,上游老埠头、归阳水文站相继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受上游来水影响,湘江株洲段水位也随之上涨。市水文局发布的信息显示,昨日凌晨1时41分,湘江株洲段迎来一股洪峰,洪峰水位达35.63米,较湘江警戒水位(40米)低4.37米,过程累计上涨3.79米,洪峰流量为7670立方米/秒。
  
  市水文局预计,湘江株洲段明日将再次出现洪峰,洪峰水位在37.3米左右,洪峰流量约10000立方米/秒。市水文局提醒,湘江沿线群众要做好防范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