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门山天梯速降赛首次试骑 法国老将陡坡摔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云娟 编辑:杨清 2015-05-22 08: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挑战大跳台。丁云娟 摄

法国老将扬尼克首次试骑受伤。丁云娟 摄

选手骑行练习。张潘 摄

选手们讨论赛道及骑行技巧。张潘 摄

  相关专题:2015张家界·红牛天门山天梯速降赛

  相关稿件:天门山将上演“BT”速降 8国高手骑行俯冲999级天梯

  红网张家界5月21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5月23日-24日,2015红牛天门山天梯速降精英赛将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上演。今天,提前抵达张家界的13名选手在天门山天门洞999级陡峭天梯进行了首次试骑。
  
  今天试骑的选手均第一次来天门山。当他们看到陡峭天梯的第一眼,都惊呼未骑行过如此陡峭的全阶梯赛道。来自加拿大的加勒特·比勒(Garett Buehler)说,“在这条天梯骑行就是一次独一无二的冒险”;来自美国的迈克·蒙哥马利(Mike Montgomery)则表示“这是从未挑战过的赛道类型,并且阶梯太陡”;来自新西兰的麦康纳基两兄弟则异口同声的表示“这是一条让人心惊胆战的赛道,但挑战一定很有趣,不过速度一定不能太快”。
  
  为了增大比赛的难度,陡峭天梯上还增设了多个加速跳台,面对如此高难度的挑战,这些身经百战的选手们也极其谨慎地查看赛道的每个细节。
  
  选手们今天的任务是勘察比赛线路并进行试骑。法国的扬尼克·格拉涅里(Yannick Granieri)作为一名出生自行车世家,曾赢得多个世界级山地车赛事冠军及奖项的资深老将率先出马。扬尼克从天梯陡度约41度的中上段出发,开始是平稳骑行,但当他飞跃经过一个跳台向下半段骑行时,车辆突然发生翻落,人车同时摔落几个台阶。

        天门洞广场所有观众顿时一阵惊呼,大家都捏了一把汗。守候在一旁待命的医护人员也迅速到达扬尼克身边,经过诊断,扬尼克身体无大碍,但右腿膝盖受伤,医生立即对其进行冰敷处理。

       扬尼克表示,今天是第一次骑行,999级天梯坡度太陡,转弯时没调控好,产生失误,同时,也希望赛道跳台角度能稍作调试。因为右腿受伤,扬尼克有可能提前退出比赛。
  
  看见老将受伤,其余12名选手更是小心仔细地进行了赛道勘察。大家分段进行骑行,并根据实际骑行感受将赛道上的缓冲带、跳台等进行调整。经过近6小时的勘察和试骑,其余12名选手最终均完成了天梯首次速降试骑。
  
  5月22日,选手们将在999级天梯上进行第二次速降练习,下午还将进行精彩排位赛。参加本次大赛的中国台湾选手江思翰今晚将抵达张家界,明天将加入挑战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