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即将进入主汛期 省防指通知要求确保群众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仁军 2015-05-21 21: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5湖南防汛抗旱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湘南地区的强降雨已造成永州、郴州受灾,永州市江华县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坡致2名学生死亡。鉴于湖南省即将进入主汛期,湖南省防指已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防汛抗灾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通知指出,湖南省即将进入主汛期,后期防汛抗灾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各地应进一步强化防汛抗灾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坚决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省防指的部署和要求,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汛抗灾工作首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要求突出防御重点。重点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库区、尾矿库区、学校、旅游景点等地的人员安保工作。提前制定好应急转移预案,预报有强降雨发生时,应高度关注,及时启动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特别是强化各类在校中小学生安全保障。
  
  要求及时预报预警。及时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管护,加强系统操作人员培训,及时整改故障。发生强降雨时,充分利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将预警信息及时通知到村到户到人。
  
  要求强化提前转移。强降雨发生时,乡、村防汛责任人、驻村干部和党员骨干要落实应急转移责任,按预案要求提前组织群众转移。特别是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要明确专人负责转移安置,必要时要采取强制转移措施。
  
  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将人员安保的责任落实到个人,对因防汛责任人不到岗到位、预警不及时、组织不得力、责任不落实、准备不充分、安全转移措施不到位、防汛预案不完善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受损的,将依法依纪严格问责,严肃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