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邵举行防汛抢险模拟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黄学和 杨朝晖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21 16: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红网新邵站5月21日讯(通讯员 隆清泉 黄学和 杨朝晖)“报告,民兵应急分队应到60人实到60人。”“救援应急大队应到6人实到6人。”“医疗应急分队应到6人实到6人。”“防汛抢险准备就绪,请指示。”“所有参加人员各就各位,照计划开展抢险演练!”5月21日下午,新邵县在酿溪资江水域举行了防汛抢险临战模拟演练。
  
  连日来,新邵境内普降大到暴雨,河水急剧上涨,局地已出现险情、灾情,防汛形势日趋严峻,该县各级领导十分重视,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县城管局为配合防汛抢险,选派了30多名身康体健、德才兼备的青年干部参加防汛抢险水上救援技能培训;县人武部在提供装备、技术的同时,还对防汛抢险应急分队给予了精心组织、认真培训;各部门和乡镇在防汛期间坚持一把手轮流带班值日,做到办公室24小时不离人、手机24小时畅通。
  
  5月21日举行的防汛抢险模拟演练演示了四个项目,即“救援准备,水上救援、飘浮物打捞、冲锋舟队形变换”。其展示技艺精湛,赢得观摩人群的阵阵掌声。此次演练共有民兵预备役人员民兵应急分队、应急救援大队、医疗救援应急分队等80余人参加演练,参加观摩的党政军领导和县属各部门和乡镇党政一把手百余名,现场围观的社会各界人士数千人,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参加演练的民兵孙晓志感言:“这次演练让我们锻炼了胆量,磨练了意志,增长了见识,从今以后,我们这支民兵应急队伍时刻准备着,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冲向哪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