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局与湘潭市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气象现代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何冰 2015-05-20 23: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刚与湘潭市市长胡伟林签署合作协议)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刚[右]与湘潭市市长胡伟林签署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记者 李慧芳)5月20日,湖南省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副市长杨真平等一行来到湖南省气象局,与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刚共商湘潭气象事业发展大计,并就共同加快推进湘潭气象现代化建设签署合作协议。
  
  胡伟林一行首先来到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公共气象服务平面和预报预测业务平面进行参观,对预测预报、气象服务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气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气象部门服务在地方,气象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为更好地支持气象事业发展,湘潭市将加快协调天气雷达系统建设,加快气象重点工程、系统建设进度,促进气象工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加强对湘潭气象工作的组织领导,在政策、资金、项目、技术方面予以重点支持,优先发展湘潭气象事业,为“四化两型”、“两个率先”、“幸福湘潭”建设提供一流的气象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支持湘潭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建设、强化湘潭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建设湘潭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推进城乡气象服务均等化建设、加强气候资源开发利用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开展合作。为促进合作协议的落实,湘潭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气象局将建立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长效合作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