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保靖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展国际文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龙娴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19 16: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品尝保靖黄金茶

许又声欣赏苗画相关产品

许又声与砂石画作者胡文锋合影

苗画传承人梁德颂现场作画

保靖黄金茶展柜

  红网保靖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龙娴)5月14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开幕,保靖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苗画、天然材料粘塑画——砂石画两个文化产业品牌以及保靖黄金茶,这三项代表保靖县参加了此次文博会,将保靖的民族文化产业推向国际市场的舞台。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湘西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云出席文博会。
  
  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我国惟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此次湘西自治州以神秘湘西为主题,首次组织文化旅游产品参展。保靖县委、县政府特别重视此次文博会,根据自身文化产业的发展特点,组织了具有代表性的苗画、砂石画、保靖黄金茶文化参加展览,旨在通过国际市场进行推介自我的同时,与外界多交流、多学习,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在开幕当天,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保靖砂石画和苗画的独特表现方式和茶艺师们的精彩茶艺演示,使大家对酉水河土家族文化和吕洞山苗族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纷纷表示要亲自到保靖感受两大民族文化的深厚魅力。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在开幕时参观了湘西展馆。在参观到保靖黄金茶展台时,许又声询问了保靖黄金茶的发展现状,并坐下来边欣赏体会砂石画中的乡愁思绪,边品尝保靖黄金茶的清香。最后在参观苗画时,他与传承人梁德颂一起打开苗画扇子,让保靖苗画在炎热的深圳得到了强力推介。
  
  此次文搏会时间为5月14日至18日,在几天的时间里,保靖藏在大山里的民族文化在深圳这座开放大都市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