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增值税发票系统全面升级 3万纳税人可网上抄报税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王勇刚 黄胜 编辑:刘娜 2015-05-19 21: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勇刚 黄胜 记者 胡芙)张各平是长沙县开慧山田综合厂的一名会计,由于公司地处长沙最北端的开慧乡,距离县城较远,张各平每个月最头疼的事情就是拎着一大摞发票去办税大厅抄报税,“感觉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路上。”不过今后,张各平的这个烦恼将彻底得到解决。
  
  5月19日,记者从长沙市国税局了解到,目前长沙国税正在全面推广的增值税发票升级版系统,增加了互联网直接实时上传发票信息功能,增值税纳税人每月抄报税将无需往返办税大厅,足不出户坐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就能轻松实现抄报税。
  
  此次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是对增值税发票开票系统、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开票系统、稽核系统以及税务数字证书系统等进行整合升级的新系统,将全面覆盖所有增值税纳税人,覆盖所有增值税发票。
  
  升级版系统深度融入了互联网技术,在多方面为纳税人减负解忧,在线抄报税正是其中之一:增值税纳税人今后只需在升级版系统中填写并上传“红字发票信息单”,系统自动校验后,就可以开具红字专用发票。
  
  同时,系统将采集纳税人开具的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的全票面信息,这些信息逐级汇总到税务总局,形成全国的电子底账系统。税务总局将在此基础上建立全国统一的发票真伪查询平台。这意味着今后企业财务人员动动鼠标就可以查询从全国各地取得的发票的真伪及信息。税务部门也更容易识别伪造、变造、篡改、大头小尾等发票违法行为,并进行有效遏制和打击。
  
  为了保障全市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推广工作的顺利完成,长沙市国税局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要求贯穿推行工作始终,要求各基层国税局对纳入推广范围的纳税人逐户进行宣传,并根据企业规模、管理水平,按照先易后难、尽量减少推行阻力的原则,将存量纳税人划分为多个批次,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逐一明确各单位推行时间节点,分阶段展开推行工作,确保推行工作顺畅有序,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办理及等候时间,升级工作顺利开展。
  
  数据显示,此次长沙市纳入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范围的存量纳税人共30322户,计划在7月前完成上述存量户的升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259名纳税人使用升级版系统。目前系统运行平稳,纳税人反映良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