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美丽中国 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一期项目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刘建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19 15:4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签约现场

  红网宁乡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熊胜兰 通讯员 刘建伟)5月15日,湖南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文博会上隆重举行。作为国内知名的文化与科技融合的特色文化产业主题公园“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的首期项目——湖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在湖南专场正式签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等省市领导见证签约,正式合约由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和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道强三方共同签署。
  
  “上届文博会结缘,本届文博会结婚”,据宁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湘云介绍,去年文博会期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带队考察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时,获悉该公司拟在国内重磅打造第四代新型主题公园“美丽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园”项目。一年来,在省市各级关心与支持下,在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等领导直接指挥调度下,县文化产业招商专班和相关载体单位主动出击,紧盯不放,项目最终落地宁乡沩东新城。项目落地对聚集东城人气、推动新型城镇建设、打造美丽宁乡、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有着巨大的带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据悉,“美丽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园”项目包括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复兴之路爱国主义主题园和明日中国主题园,寓意过去、现在、未来美丽中国三部曲。项目运用全新的文化、科技、艺术手段,全方位展示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光辉的革命历程、伟大的改革成就和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项目总用地约3000亩,预计总投资90亿元,将成为湖南乃至全国最具影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旅游景区。项目建成后,将会是一个聚集500万至1000万人的大型项目群,将成为长株潭地区最具影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旅游景区。
  
  继今年4月7日,长沙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华强集团签订“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后,市县两级积极推进项目进入实质性谈判,最终促成首期工程湖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成功签约。项目由县政府和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计划两年时间建成。项目总投资28亿元,占地1000亩,建设内容包括主题园区以及相关配套项目,其中主题园区占地约580亩。该项目以华夏文明从诞生到1840年这段璀璨的历史岁月为背景,以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为主题,以“儒、释、道”文化为核心,将提炼中华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将其精髓加以创意和研究,整合了上古神话传说、中原文化和湖湘文化,华夏历史故事、华夏文明对外的交流与影响、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中华民俗风情等各方面的内容,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精华,结合最新高科技形式,打造一批标志性的主题项目。
  
  湖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项目将结合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在国内成熟的文化科技主题园区的成功经验和模式,紧扣华夏历史文明传承的主题,打造一个新型的文化科技主题园区。该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国际一流水平,具有华夏文化特色,年接待能力将达到300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