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博会全球先进3D打印机首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谢璐 杨路帆 编辑:汤琴 2015-05-19 12: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球先进3D打印机首秀
  
  湖南工业级3D打印形成完整产业链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彭雅惠 谢璐 通讯员 杨路帆)在今天开幕的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被湖南馆一个高1.8米、长1.7米、宽1.4米的灰色金属“大箱子”所吸引,驻足数分钟。这个“箱子”是全球首款开源可定制金属3D打印机FS271M,由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生产。
  
  在国际市场上,包括3D打印技术最为成熟的美国和德国在内,所有工业级3D打印设备生产厂商均采用闭源系统,这意味着购买了3D打印机的客户既不能自行设计,也不能自由选择打印耗材,每一次打印新的产品都必须向3D打印机生产商支付高额的参数包购买费用。
  
  FS271M的面世打破了这一困境,这款金属3D打印机不仅可以使用由华曙高科已设定的不锈钢、钛合金、钨合金、镍合金等金属粉末进行打印,使用者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调整任意参数,用自己想用的金属材料进行3D打印。
  
  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许小曙表示,国内自主研发金属3D打印技术还在起步阶段,FS271M投产标志着我省工业级3D打印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是全国第一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