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李友志在武汉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客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艳华 2015-05-18 23: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右)在武汉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首席代表Jake Parker先生。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右)在武汉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首席代表Jake Parker先生。

  红网武汉5月18日讯(特派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在武汉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九届“中博会”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首席代表JakeParker先生一行。
  
  李友志诚诚挚地邀请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会员企业前往湖南投资兴业,湖南各级部门将全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
  
  Jake Parke先生介绍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此次非常高兴参加“中博会”,希望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与湖南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参加会见的外方客人还有上海美国商会会长Kenneth Jarrett,BP(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总裁杨恒明,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瑞萍,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艳等。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是非政府、无党派的,非营利的机构,拥有大约210家在华经营的美国会员公司。自1973年成立以来的40多年中,该委员会为会员公司提供了大量的信息以及咨询、倡导等服务,并举办了多项活动。通过设在华盛顿的总部以及北京和上海的办事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以其独特的定位优势在美、中两地为会员提供服务。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会员公司中,既有诸多知名的大型企业,也有相当比例的小型企业和服务业公司。
  
  相关链接
  
  2014年,湖南对美国出口的主要商品是纺织服装、烟花爆竹和鞋类产品。对美国出口的企业主要是凯盛鞋业有限公司、阳光发品有限公司和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富士康)。湖南对美国进口的主要商品是矿产品、玻璃板和半导体器件。从美国进口的企业主要是衡阳易路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蓝思科技有限公司和永州耀恒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截至2014年,美国在湖南投资项目827个,占全省外资项目总数的5.93%;合同外资300840万美元,占全省合同外资总额的3.72%;实际到位外资204947万美元,占全省实际到位外资的3.2%。2015年1-3月,美国在湖南投资项目3个,合同外资1035万美元,实际到位外资5955万美元。
  
  美国来湘投资的企业主要有: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广汽江森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长沙新世界国际大饭店有限公司、铁姆肯湘电(湖南)轴承有限公司。
  
  美国的霍尼韦尔、江森自控、花旗银行、斯伦贝谢、联合技术、麦当劳、可口可乐、沃尔玛等世界500强在湖南设立了企业或者设立了分支机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