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九届“中博会”武汉开幕 杜家毫率湖南省代表团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5-05-18 20: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武汉市召开)

(“中博会”湖南省形象馆极具湖南特色)

(达腾科集团互动设备与实物互动饶有趣味)

  红网武汉5月18日讯(特派记者 刘怡斌)5月18日,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大会共吸引湖北、湖南、江西、山西、安徽、河南中部六省,“京津冀”和“一带一路”沿线12个省区市,吉林、西藏代表团,以及美国、英国、日本、香港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名客商参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副省长何报翔、李友志率湖南省代表团参会。
  
  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局和中部六省政府共同举办的国际性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已连续举办八届。本届“中博会”以“开放合作、转型发展、振兴崛起”为主题,展区面积共计12.2万平方米。除综合展、中部六省和港澳地区展、专题展外,还为近400家境外企业设置特装展位。
  
  本次大会安排了中部六省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专题对接会、境外国家和地区投资说明暨合作项目洽谈会、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等多项重大活动。期间,还将围绕农业、汽车、化工、高新技术、节能环保、商贸物流、金融、旅游等华中地区相关特色产业,举办30多场专题论坛和对接洽谈活动。
  
  本届“中博会”湖南省共发布招商项目574个。
  
  发布省级招商项目共531个,项目建设投资金额10849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共145个,项目建设投资金额5083亿元;新型工业化项目共191个,项目建设投资金额200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共153个,项目建设投资金额2815亿元;园区建设项目共42个,项目建设投资金额946亿元。
  
  发布湖南汽车零部件重大招商项目43个,项目建设投资金额699.23亿元。其中:投资额10亿以上的项目12个,总投资额511.86亿元。
  
  为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湖南省商务厅在“中博会”开始前的一个半月,就开发包装好招商项目,发送到了客人手中。在“中博会”开幕之前,已有香港厂商联合会、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日本太平洋半谷、三菱电机、上海中军集团等多家商协会与企业和相关项目单位开展了项目洽谈。
  
  本届“中博会”期间,湖南省还根据自身产业特色,结合东道主湖北省的产业特点,精心策划实施了湖南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推介会,并精心开发了一批汽车零部件重大招商项目。推介会吸引了108家汽车零部件厂商参会,包括霍尼韦尔、卡莱集团、西门子、三井物产、三菱电机等16家世界500强企业。湖南三大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北京汽车、吉利汽车等企业负责人将在推介会上作现场推介。
  
  本届“中博会”湖南省形象馆极具湖南特色。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富士康大屏幕LED电视墙等实物展示了湖南高科技发展水平;达腾科集团互动设备与实物互动饶有趣味。
  
  此外,湖南省各市州分团和相关省直部门积极利用“中博会”平台开展招商活动。常德市与湖北一衣带水,地缘相近,“中博会”期间将在武汉举办“常德(武汉)客商座谈会”,开展亲情招商,并指导筹备成立武汉常德商会。市州分团还将参观武汉市汉正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考察川东集团等一批在湘有投资意向的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