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祁阳县委督查室深夜突击检查防汛值班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18 15: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站5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刘志军)根据气象部门报告,近期祁阳县将有强降水出现,防汛形势比较严峻,为强化汛期值班纪律,确保各项防汛责任制落实到位,县委督查室于5月15日晚,深入全县有地质灾害点的11个镇对防汛值班等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督查人员分三个组,先后深入黄泥塘、进宝塘、大忠桥、三口塘、七里桥、潘市、梅溪、羊角塘、黎家坪、文明铺、茅竹等乡镇,严格按照各乡镇汛期值班表,认真核实值班记录,检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并向值班带班领导详细询问了值班安排、防汛预案,抢险人员、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检查中,还对各镇国土站、地质灾害点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
  
  16日凌晨二点,三个检查组在县委督查室就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总。通过检查,发现各乡镇、国土站、地质灾害点的防汛值班情况较好,各乡镇都落实了一名主要领导带班,各地质灾害点都安排了专人24小时值守,各项防汛工作做到了职责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但在检查中还发现有个别地质灾害点的预警设施不能正常工作。
  
  检查中,检查人员要求,在当前防汛备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对防汛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预警、预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电话手机的通信畅通,完善相关预警设施,做好巡查和值班记录,严格落实汇报制度,把各种防范工作做先做足,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