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1个文化产业重大项目签约落定湖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煌 吴名慧 编辑:刘飞越 2015-05-16 10: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湖南媒体融合重点项目推介会暨湖南文化产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记者 郭立亮 摄

  核心提示

  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15日进入第二天,11个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落定湖南;湖南文化产业在本届文博会上大放异彩,中南邮票交易中心作为湖南团重点推介项目高调亮相,成为展会焦点。此外,网络版权作品大奖赛官网正式上线,“互联网+”彰显文化金融产业的魅力。

  ■记者 黄煌 吴名慧

  5月15日上午,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湖南媒体融合重点项目推介会暨湖南文化产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11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落定湖南。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并讲话。

  推介会上,介绍了湖南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有关情况及一批项目。随后,美丽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园、浏阳市国际烟花创意梦工场、岳阳君山岛爱情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娄底曾国藩耕读文化园建设项目等11个项目现场签约。

  其中,美丽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园由宁乡县和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合作,总投资90亿元,一期投入28亿元。项目以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为主题,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结合最新高科技形式,打造一批标志性的主题项目。

  许又声表示,“湖南是一个文化宝库,更有把文化变成产品的能力。湖南文化底蕴深厚,交通条件便利,看得见好山好水,欢迎文化企业到湖南来投资。”

  中南邮票交易中心

  高调亮相深圳文博会

  “这个交易形式好!”“邮票也可以像炒股一样的上市交易?”“你们这个是怎么收取费用呢?”第十一届文博会展出正酣,作为湖南团重点推介项目——中南邮票交易中心高调亮相深圳文博会,展示了湖南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也吸引了不少参展观众和嘉宾的目光。

  其间,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前后三次来到中南邮币卡实物电子交易平台显示屏前,听取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的介绍,许又声询问了中南邮票交易中心的产品上线模式、产品交易模式、上线品种选定、成交金额、盈利模式等情况。听了汇报后,许又声充分肯定,这是湖南文化金融的亮点。

  据悉,中南邮票交易中心是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投资控股的专业邮币卡藏品交易平台。依托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与平台优势,中心目前聚集了国内一流邮币卡专业团队,致力打造最具公信力的邮币卡藏品交易平台。

  “天心杯”网络版权作品

  大奖赛官网上线

  网络时代,文化知识产权与版权保护是焦点。文博会期间,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在湖南展团现场听取了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皮林的详细汇报,对交易所文化与金融的结合及相关产权版权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亲手点击智能屏上交易所举办的2015长沙首届“天心杯”网络版权作品大奖赛官网图标,这也标志着官网正式启动上线,即日起,全球网络爱好者可登录网站获取大奖赛的详细信息(http://wcgj.lhcee.com/进入大赛通道)。

  联合利国文交所总经理瞿德潘介绍,今年4月20日,2015长沙首届“天心杯”网络版权作品大奖赛在长沙召开发布会,宣布比赛正式启动,而此次在文博会上邀请许又声部长正式启动长沙首届网络版权作品大奖赛官网上线,正是希望吸引更多人群关注网络版权问题,关心网络版权现状。

  榜单

  3个“湘品牌”入选年度文化品牌

  15日下午,文博会另一活动:2015中国文化品牌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5)》,遴选和发布了 31个2014年度文化品牌,分别是:《智取威虎山》、香港寰亚、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快乐大本营》、红太阳演艺集团、江西省出版集团、《南方日报》、浏阳河文化产业园、《新周刊》、安徽新华发行集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思美传媒、老凤祥、嘉兰图、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北京北广传媒集团、江苏广电有线信息网络、阿里巴巴、同方知网、北京畅游、时代华奥、《熊出没》、中关村科技园、《ERA——时空之旅》、横店影视城、思格贝、上海书展、中贸圣佳、澳门历史城区、台湾华山文化园区。

  此次湖南有《快乐大本营》、红太阳演艺集团、浏阳河文化产业园3个文化品牌入选。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等品牌则入选湖南文化品牌40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