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文产项目签约近30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刘飞越 2015-05-16 09: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深圳讯(特派记者 田芳)作为第11届深圳文博会的重要项目,昨日,湖南媒体融合重点项目推介会暨湖南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会举行,长沙市两大文化产业项目——湖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暂定名)项目、国际烟花创意梦工场项目现场签约,两大项目总投资29.5亿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副市长何寄华等省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共有11个文产项目,其中最受关注的便是长沙的两个项目。湖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项目由宁乡县与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项目将结合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在国内成熟的文化科技主题园区的成功经验和模式,紧扣华夏历史文明的主题,打造一个新型的文化科技主题园区。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国际一流水平,具有华夏文化特色,年接待能力达到300万人次。据介绍,该项目选址宁乡沩东新城,是美丽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园的第一期,总投资28亿元。美丽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园总投资将达到90亿元。

  国际烟花创意梦工场是由浏阳文化产业园主导、长沙市宇泰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深圳市上下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平台构建的文创产业项目。项目主要以烟花文化产业为方向,着眼于烟花产业的“创意植入”、“科技升级”、“文化拓展”和“品牌推广”,全面整合国际化的创意智慧、资源要素和跨界平台,加快推进烟花产业的文化转型,打造烟花产业的创意高地和移动互联网创业平台。据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高志介绍,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一期将以4000平方米高端写字楼资源,构建一个让众多创意企业共同成长的“梦工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