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31日举行 举办7场专题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闵美颖 2015-05-15 08: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次“港洽周”的相关情况。)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发布新闻。)

(省经信委总经济师熊琛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黄其萍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5月31日—6月3日,2015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将在香港和珠三角地区举办。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次“港洽周”的相关情况。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发布新闻,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
  
  本次“港洽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等单位承办。总体构想是以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农业为重点,以创新、务实、精准、节俭为原则,紧紧围绕“港资进湘”、“港企进湘”、“湘品进港”这个主题,通过高层交流、专题对接、考察洽谈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湖南在香港和海外的影响力,拓展港湘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
  
  “港洽周”主场地安排在香港,主要活动采取“3+7+15”的方式进行,即3场重大活动、7场专题活动,各市州在香港或珠三角地区开展15场招商引资对接活动。
  
  罗双锋透露,“港洽周”期间,省政府主要领导将会在港期间开展一系列重要活动,增进友谊,推进合作。省领导将拜访香港特区政府、中联办和香港工商界重要企业。省领导将与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和世界著名跨国公司总裁互动式座谈,并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在香港新市镇规划建设经验座谈会上,省领导将与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香港城市规划方面专家就新城镇规划建设进行座谈,学习香港的成功经验,听取对湖南的建议。
  
  此外,省直相关部门将突出湖南的发展特点,联合部分市州政府举办七场专题活动。比如,由省科技厅承办的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项目(香港)推介会;由省文化厅、省旅游局承办的湖南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招商暨湖南旅游推介会;由省商务厅、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大健康产业对接会,重点推介中部生物谷科技有限公司大健康产业平台、张家界大健康产业项目;由省经信委承办的湖南(香港)智能制造产业合作推介会;由省农委承办的湖南(香港)农产品精深加工与贸易项目对接会;由省商务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跨境电商产业园暨长沙保税店招商推介会;由湖南省商务厅和岳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一区一港四口岸”专题招商推介会。
  
  “15”是指全省各市州结合本地发展特点,突出一个主题在香港或珠三角城市举办经贸洽谈活动。共有5个市州(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在香港举办活动,有9个市州将在珠三角举办推介活动。
  
  本次“港洽周”是在新常态下省政府首次在境外举办的全省性经贸活动。这次活动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以及国家和省里有关招商引资活动的管理规定,突出“务实、节俭、安全、高效”的原则。
  
  本次“港洽周”,不搞综合型、大规模的省情推介,以产业和项目为导向确定重点洽谈对象,采取一对一、小分队的方式,精准发力,深入对接。本次“港洽周”也不搞全省性的项目集中签约。对省级重大签约项目采取“四统一分”的方式推进落实,即由省政府统一联审、统一发布、统一调度、统一考核,分散签约。
  
  “不搞集中签约并不是项目不重要,而是淡化形式,注重时效性。谈成一批重大项目始终是招商引资活动的主要目标。”罗双锋表示,“港洽周”在活动形式上也是丰富多彩,既有高层考察拜访,也有各厅局、各市州各个层面的多方式对接。在客商邀请渠道上多管齐下,既注重与香港特区政府、中联办、香港贸发局政府机构的对接,也注重发挥境内外商协会的作用。
  
  “港洽周”筹备工作自3月份启动以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已取得良好成效。项目方面,经省直相关部门联审,已开发2015年招商项目共556个,项目投资总额10896亿元。项目主要涉及四大类别:基础设施项目共147个,投资金额5091亿元;新型工业化项目共204个,投资金额2006.8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共159个,投资金额2845.7亿元;园区建设项目共46个,投资金额952.6亿元。为了增强针对性,本次“港洽周”从中筛选了与香港产业具有较强互补性的重点招商项目210个,目前正在进行整理包装。
  
  省经信委总经济师熊琛,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黄其萍,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