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4日晚湖南强降雨 局部已降大暴雨需防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2015-05-14 21: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今晚20时28分,怀化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过去2小时溆浦县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并将持续,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请注意防范。
  
  除怀化外,邵阳市气象台、益阳市气象台、娄底市气象台均已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多地降雨量已超过50毫米以上且强降雨仍持续,湖南省气象台及全省各市州气象台提醒各有关部门和居民注意防范。
  
  今日下午,长沙上空多云盘踞、湿气加重,白天闷热难耐。但从下午16点后开始,山雨欲来风满楼,气温陡然下降,狂风大作。
  
  湖南省气象台预测,未来24小时内,湘西州、怀化、益阳、岳阳、长沙、湘潭、衡阳及株洲北部将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将出现大暴雨,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也会频频登台;受到强降雨影响,湘西、湘东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风险高,湘中大部较高,上述地区应及时进行隐患排查,提前做好防范。
  
  明晚到后天,降水主体南压,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春夏交替时节强降水极易诱发低洼地带积水、内涝,湖南省气象台提醒市民开车行走都应当绕道行走,切莫涉险渡水。
  
  同时提醒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