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县召开汛情应急工作调度会 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左茜 袁利国 吴珍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14 15: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道汛情应急工作调度会现场

  红网通道站5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左茜 通讯员 袁利国 吴珍霞)5月13日下午,通道召开汛情应急工作调度会,研究分析今年防汛工作形式,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县防指单位主要领导、县防办人员以及21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笔者从会上获悉,自接到省防指《关于全面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后,通道县防汛办及时向上级汇报,研究应对措施,制定防汛工作方案,随后下发紧急文件。通知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迎战工作中来,作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会议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而灾害的发生往往具有突发性、反常性和不可预见性。成员单位必须切实把紧急通知送达各单位各部门,尤其是乡镇,确保通知到人。对县城内的涉河工地设施要进行严格检查,一旦发现行洪障碍,要立即进行拆除。
  
  会议强调,此次降雨是今年以来最集中、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雨。各部门要加强重点部位的巡查防守,加强预警监测。全力以赴,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部署、调度、靠前指挥,要通过各种途径把预警信息发布出去,使广大人民群众提前防范。同时扎实抓好重点工程项目防洪,要严格在建水利项目安全管理,严格水库水情监测预警,严格查处危及防洪安全不法行为;要严格落实山洪灾害防御责任,立足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山洪防御工作,打好这场防汛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