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攸县下达迎战新一轮强降雨紧急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琼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14 15: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站5月14日讯(分站记者 罗琼)5月13日,攸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迎战新一轮强降雨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加强值班执勤,落实到岗到人,加强预警预报,落实到户到人,加强险情排查处置,落实到分到秒,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5月以来,攸县降雨量明显增多,从5月1日至今,全县降雨量139.6毫米,较去年同期多34.6毫米,较历年同期多64.1毫米。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3日-17日,攸县将有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发生,累计降雨量局部可达180-220毫米。为切实做好防汛抗灾救灾工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要求,严格实行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强降雨期间,所有防汛责任人要及时到岗到位,确保人员和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县气象、水文、国土、交通等部门要根据职责,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科学分析研判,提前预报预警及时将信息入户到人,特别要加强对灾害性雨水情的监测、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和交通干线的监测;坚持点对点、线对线,加强辖区内河流、水库、山塘、在建水利工程等防汛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险情排查,主动巡查除险,特别要对小型水库、中小河堤、大塘大坝等重点水利工程安排专人24小时护守,充分发挥蓄水工程的拦洪调蓄作用,全力做好迎战新一轮大暴雨的安全防范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