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湖湘文化十杰评选活动介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熊熊 2015-05-14 15: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习主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
  
  为充分挖掘湖湘文化的内涵,张扬湖湘文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地位与现实价值,引导大众加强对湖湘文化与湖南精神的认同,提升文化自信与文化向心力,绵延湖湘文脉,弘扬湖湘文气,昌盛湖湘文运,2015年5月,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与战略合作伙伴凤凰网,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的支持下,联合组织“湖湘文化十杰”评选活动,邀请唐浩明、郑佳明、朱汉民、王鲁湘等湘籍知名文化学者担任活动总评委,同时邀请10名湘籍学者和公众名流担任推选委员,通过提名推选、网友投票、学者终评等方式,评选出数千年历史上对湖湘文化的形成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十大杰出人物。通过此活动,让广大湖南人了解湖湘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增强湖南人的文化自信与文化向心力,进而促进湖湘文化的再度繁荣以及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