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今晚湖南迎入汛最强降雨 气象局紧急召开预警联络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杨洁 2015-05-13 17: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5月13日-17日降雨量预报图

(湖南省5月13日-17日降雨量预报图)

气象局紧急召开预警联络员会议

(气象局紧急召开预警联络员会议)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5月13日晚-17日,湖南省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期。13日下午16:00,湖南气象局紧急召开全省气象灾害预警服务部门联络员会议,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5月13-17日,湖南全省雨水相对集中,湘中及以南地区将有连续性暴雨,局地大暴雨发生,其中13日晚-15日为主要强降水时段。各地必须防范城乡内涝、农田积涝和强雷电,严防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
  
  13日12时,湖南省气象局已经启动今年首个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加强预报预警监测,上下联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目前,湖南省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省气象台、气候中心、气科所、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装备中心已经进入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市州气象局根据实际情况研判进入相应应急响应级别。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及时将响应情况报告省气象局。
  
  自5月1日以来,湖南已出现三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13至17日将是湖南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如下:
  
  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湘潭、湘西州、怀化、益阳、岳阳及株洲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8-30℃,湘西北20-22℃,其他24-26℃;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8-30℃,湘西北24-26℃,明天最低气温湘南22-24℃,其他19-21℃。
  
  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中及偏南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中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