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演艺模式全国“开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潘燕 编辑:王娉娉 2015-05-13 11: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 潘燕
  
  过去三年,全国演艺市场经历了一个转型期。在湖南,由于文化大省的深厚土壤和“演艺湘军”的坚实基础,湖南演艺行业转型较早,处于全国中上水平。
  
  全国的演出市场最早发轫于广州,但繁荣于湖南,尤其以娱乐演艺和旅游演艺表现最为突出,湖南演艺模式已在各地开花,连锁经营的模式闻名全国。
  
  目前我国演出市场尚不成熟,剧场演出仅靠票房收入维持,但在实际操作中,往往需要以赞助、包场等形式予以支持。但近三年,这一部分消费严重缩水,严峻的形势正在倒逼演艺行业自我更新换代。
  
  要在这场转型中突出重围,还是要回到节目创作本源。如今,节目编排与科技结合得越来越紧密,但更加需要重视演员的表演能力。演艺作品不是看电影,不是看电视,而是要有人的表演,演员还是首要的。而且,这几年的演员表演越来越走心,一句台词,一个动作就可能打动你,让观众产生共鸣。
  
  我们非常期待湖南演艺输出过程中能结合当地的不同地域文化,创作出更多好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