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7.5级强震致尼泊尔42人丧生 珠峰南坡发生雪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倩 2015-05-13 09: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7.5级强震致尼泊尔42人丧生 珠峰南坡发生雪崩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尼泊尔内政部称,5月12日发生的7.5级强烈地震已造成该国至少42人丧生,1117人受伤。

  尼泊尔内政部此前通报的遇难者人数为36人。该国官员和救援人员当时表示,几乎可以确定死伤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12日的地震威力波及尼泊尔邻国印度,并造成人员伤亡。印度内政部此前称,该国有17人丧生,有16人来自比哈尔邦。媒体报道称,印度北方邦也有1人丧生。

  另据央视报道,强震导致珠穆朗玛峰南坡雪崩,48人被困,但不清楚这些人员是否由于雪崩被困。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2日15时05分,尼泊尔境内发生7.5级别强震,尼泊尔、中国、印度、孟加拉国均有震感。专家分析称,此次7.5级地震为尼泊尔上月25日8.1级强震的强余震。

  此次强震发生后,尼泊尔当地又接连发生数次余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