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雨花区6000余户企业本月完成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赵芳 孙雯 编辑:刘娜 2015-05-12 14: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纳税人在雨花区国税局了解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相关事宜。

(纳税人在雨花区国税局了解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相关事宜。)

雨花区国税局安排专人在升级现场为纳税人解答咨询。

(雨花区国税局安排专人在升级现场为纳税人解答疑问。)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赵芳 孙雯)5月11日,是长沙市雨花区国税局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工作的第一天,首批208户纳税人来到雨花区国税局,办理升级业务。
  
  接下来的20天内,全区6000余户企业,将根据时间表,逐步分批完成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工作,而一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也在雨花国税打响。
  
  前期准备到位
  
  “推行增值税发票升级版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雨花区国税局副局长邓曙光介绍,升级版系统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纳税人提供网络化发票验旧、发票报税、发票真伪查验、纳税申报等办税事项的一条龙服务。升级后,纳税人可通过网络办理发票领用、开具、缴销、报税、查验真伪以及纳税申报等大部分业务,大大减轻了纳税人来回奔波税务局的负担。
  
  而为了稳步做好增值税发票升级版推广,雨花区国税局动员全局力量,做了大量前期工作。
  
  人员配备方面,雨花区国税局从纳税服务科、税源管理二科、税源管理三科、税源管理四科抽调12名干部,分任务到组,定岗定责任到个人;组织工作人员召开动员会议,服务单位安排师资配合局内业务骨干对参与升级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对升级工作的相关政策、工作内容和流程要求层层进行落实。
  
  宣传辅导方面,由税源管理一科、进出口税收管理科制作存量纳税人清册,逐户通知企业领取升级通知和升级工作流程单,确保通知工作落实到户,责任到人。
  
  因进行系统升级需要将电脑主机带至现场,为避免纳税人上下楼的辛苦,雨花区国税局在场地设置上,将原置于一楼的税政法规科和征收管理科的办公人员调至六楼办公,腾出整个一楼作为升级版推广的办公场所,并配备多张办公桌椅,方便与纳税人面对面办理升级业务。同时,由信息中心安装调试电脑、UKEY、大读卡器等设备,确保升级工作期间无设备、网络运转差错。
  
  纳税人20分钟完成升级受理
  
  记者注意到,雨花区国税局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了引导台,有专人负责纳税人签到和具体事项咨询。工作现场,茶水、应急药品一应俱全。而在车辆出入口,有安保人员负责交通引导,防止交通堵塞。
  
  纳税人到大厅后,能看到两家增值税发票系统运营公司供其选择。雨花区国税局税政法规科副科长李祯瑜表示,升级工作充分遵循纳税人自愿的原则,明令禁止税务干部参与服务单位的营销行为,严守工作纪律,并由纪检监察部门派人进行全程监督。
  
  长沙鹏瑞液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会计邹洋在上周接到了税务人员的电话通知,告知她于5月12日前往雨花国税办理系统升级业务。
  
  今日上午10点半,邹阳带着电脑主机来到现场,不到20分钟,就走完了升级受理流程。“税务部门安排很合理,主机可以放在这里升级,第二天过来领就行了,不需要耗费时间在现场等待,方便又快捷。”邹阳表示,以后每个月的抄报税、发票缴销、变更等事宜都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再也不用再来回跑税务局了。
  
  升级完成后,雨花国税还将对纳税人在使用系统中的问题进行收集和汇总,加强与服务单位的沟通和协调,及时解决升级中存在的问题,暂时不能解决的将向长沙市国税局进行反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