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处置近40个排水堵点 雨后未现大面积积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帙恒 编辑:王娉娉 2015-05-12 09: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帙恒)5月11日8点20分,长沙晚报大道即时路面情况显示,车水马龙像往日一样,秩序井然。而在几个小时之前,这座城市迎来了一场凶猛的暴雨。由于长沙市委、市政府以及各区县、相关单位,紧急调度、积极抗击,截至记者发稿时,暴雨没有形成大面积、长时间积水,没有造成堵车,没有事故报告。

  暴雨突降,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凌晨两点即对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持续大雨可能造成长沙市部分城区积水,请各分管市领导赶赴一线,调度指挥,市防汛办、城管局和各区县(市)的主要领导按应急预案部署防汛抢险工作,请各区县(市)立即部署,及时准确上报防汛工作情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落实岗位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亲自调度,对各相关区县防汛工作和城区可能出现水情的重点部位的防护作出具体部署,要求狠抓落实。

  面对暴雨的肆虐,全市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处置积水、疏导交通。对人民东路京珠辅道、曲塘路与花侯路交会处由西往东300米处涵洞内等有积水地段进行及时疏导。对一些有树枝倒断的路段,也进行了及时清除。对长沙火车南站等重大交通枢纽部位的部分道路进行重点有序引导,针对各地上报的受渍堵点,市防办和城防办紧急调度应急排水。

  各涉水工程单位坚守一线,各城区防汛责任人、交警、城管、排水部门、街道社区人员全部上路,每个受渍点都有专人值守,确保第一时间组织排除渍水。各区县(市)和相关部门共处置排水堵点(积水点)近40个,城区没有出现大面积积水,主要道路保持畅通,没有造成大的交通堵塞,没有相关事故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