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品牌发布十周年庆典 将亮相深圳文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陈宗昊 编辑:刘飞越 2015-05-11 11: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陈宗昊)记者获悉,2015年5月15日下午3点,“2015中国文化品牌发布暨中国文化品牌发布十周年庆典”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六楼水仙厅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全国文化产业各界专家、学者、领导及新闻媒体记者180余人将汇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谋发展。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主办,并联合光明日报社、中国新闻社、红网共同发布年度文化品牌。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高山,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利生,光明日报社经济部张玉玲,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张明新等,将莅临现场并作精彩致辞。
  
  本次活动主题之一是中国文化品牌蓝皮书《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5)》首发。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欧阳友权教授将现场发布2014年度中国文化品牌报告,包括1个总报告、31个入选年度品牌报告和15个分类业态报告。
  
  活动另一主题是中国文化品牌发布十周年庆典。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10年推出中国文化品牌年度报告,共发布年度文化品牌343个,为中国文化品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发布现场还将为年度文化品牌企业代表授予品牌企业证书,并设置了记者提问环节,让文化产业界知名学者、品牌企业代表、文化品牌研究专家与中央省地媒体及境外媒体记者进行现场对话。
  
  附: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简介
  
  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是中南大学整合文史哲经管法及教育艺术等不同学科的研究力量,突出优势、发展特色文科的重要基地,是一个服务于国民经济,培育和推广文化品牌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机构。中心承接多项国家级和省级重大课题,组织编撰了全国高校文化产业学科“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教材。研究中心主任为我国第一个文化产业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欧阳友权教授。
  
  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和“985”重点大学,是国内最早培养文化产业管理博士、文化产业研究硕士的大学,为确立我国文化产业学科的地位、制订本学科的发展规范,以及推动建设文化产业学、研、产各领域互动机制做了大量开拓性的工作,也是各级政府改革文化政策、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的重要咨询机构,在国内文化产业界享有崇高声誉。
  
  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在研究文化产业理论的基础上,致力促进中国文化品牌走向世界,推动文化产业政策优化、文化品牌创意、文化品牌规划、文化品牌评估和文化产业企业管理咨询等业务不断创新。发布中国文化产业品牌年度报告、中国文化品牌排行榜和举办中国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是研究中心三项常务工作。2006年以来,已发布10个中国文化产业品牌年度总报告,343个年度文化品牌报告,3个“中国文化品牌排行榜”,举办了7次中国文化品牌高峰论坛,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为振兴我国文化产业,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动中国文化品牌走向世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