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预计8月通车 北接长沙湘江新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明辉 编辑:汤琴 2015-05-11 09: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九华湘江风光带第七标段已基本成形。  ( 方阳 摄))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日报消息(湘潭日报记者 曾明辉)“湘江风光带九华段,预计今年8月全线通车。到年底,包括人行道,绿化,亮化等在内的整个道路工程将全部完成。”5月8日,湘江风光带九华段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江风光带九华段分8个标段,目前已有4个标段的主路面达到通车条件。
  
  湘江风光带九华段18.9公里,是北接长沙湘江新区的重要干道之一,将对接长沙潇湘大道,南至湘潭莲城大桥。建成后,九华至长沙的车程将缩短至20分钟。按照规划,湘江风光带九华段项目以“三湘胜境、九韵风华”为主题,致力建设成为集交通、防洪、景观、文化于一体的湘潭历史文化长廊。
  
  目前,湘江风光带九华段已初见雏形。在七标段项目现场,九华湖德文化公园对面的主干道畅通无阻,挨近湘江一侧的防洪大堤,已经基本成形。从七标段一直往前,六标段、五标段一路畅通,6公里的路程,全部已铺好了沥青路面。到了四标段,一片火热施工的场面,几台摊铺机正在摊铺沥青,有压路机跟在后面,来回行驶。正在项目现场的工程师龚德明介绍,目前7标段、6标段、5标段分别完成道路工程的95%、75%、65%,完成道路工程后,将陆续推进造型规划、景点布置和绿化建设等相关配套建设。
  
  再继续往前走,便是宽敞的黄土路,进入三标段、二标段、一标段。三标段项目现场,几台挖土机正在紧张运作,进行路基精加工平整,为水稳层铺设作准备。“这三个标段全长9.3公里,目前完成了道路建设的60%。下一步将进行水稳层和油路面摊铺,预计90个有效工作日后能通车。”负责一到三标段的现场工程师杨智介绍。
  
  杨智说,根据计划,湘江风光带九华段主路面要在今年8月份通车,目前项目建设正根据季节特征,科学调度,见缝插针安排工期,晴天时加班加点,雨天则进行边坡防护、检查井砌筑等建设,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