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谋划5年内打造“南北双核”主商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谷桔 编辑:汤琴 2015-05-11 09: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网友 三只眼 摄))

  □南区核心:步步高·新天地北区核心:生态型城市客运枢纽
  
  □10年后经开区还将打造兴隆湖商圈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晚报消息(记者 谷桔)5月9日,从以“新中心新九华新未来”为主题的湘潭经开区商业网点发布会暨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对话研讨会上我们了解到,湘潭经开区将在5年内打造一个以步步高·新天地为核心的南商圈和以生态型城市客运枢纽为核心的北商圈,共同构筑起经开区的主商圈。
  
  会上重点探讨的湘潭《经开区商业网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分为近期和远期,近期为2015c-2020年,主要发展九华南商圈和高铁新城商圈。九华南商圈覆盖北二环、伏林路、九华大道、江南大道合围的区域。该商圈将主要以现有商业设施为基础,布局大型购物中心、百货店、大型超市、商业步行街等商业设施;重点面向中高端消费人群,发展家电超市、高档餐饮、星级酒店、大型影城、商务中心、KTV等休闲娱乐设施。高铁新城商圈则在以生态型城市客运枢纽为核心,以现代商业商务休闲服务为主导功能的城市北部启动区。2020年-2030年的远期发展则将打造经开区北部片区兴隆湖商圈。
  
  在南片区商圈中,步步高·新天地具有商业航母般的商业价值。
  
  该项目是集大型购物中心、国际时尚商业街区——九华大街、国际五星级喜来登酒店、5A写字楼、两型智慧住宅、国际公寓等业态,是汇聚购物、休闲、娱乐、文化、餐饮、商务、居住多功能为一体的139万平米的世界生活元素体验之都和长株潭中心CB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