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排查安全隐患3处 汝城泉水镇“三到位”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王德刚 编辑:王娉娉 2015-05-09 11: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5月9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王德刚)5月9日,虽然是周末,汝城县泉水镇防汛工作巡逻队一大早就在泉水河下游易淹区巡逻。近日,受高空低槽、低层切变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汝城县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大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降雨量进一步增大,泉水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全镇防汛工作。目前该镇共发现安全隐患3处,提出整改意见6项,全部整改到位。
  
  泉水镇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全面调度,迅速组织党政领导、驻村干部、村主干、水库协管员等会同国土所、水库管理站等成员单位到岗到位;
  
  为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积极与农业、林业、水利、防汛办等部门联系,加强合作与交流、资料共享,结合雨情、水情变化和各地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抗灾预案,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将防洪重点放在团结、大源山、后垄山、峡口等水库,正水、梓槽、正水、旱塘等山体滑坡易发区以及星村、付水等泉水河下游易淹区;
  
  按照年初制定山塘水库等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并对辖区山塘水库、尾矿库、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全面的巡查摸排,不留死角,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迅速上报,重大汛情及时处置。
  
  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了解雨情信息,严格汛期值班纪律,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要求带班、值班人员通信联络保持畅通。
  
  目前泉水镇共发现安全隐患3处,提出整改意见6项,全部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