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吉首:昨夜大暴雨来袭 最大降水量达116.9毫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玥 编辑:康晓乔 2015-05-09 10: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站5月9日讯(通讯员 刘玥)5月8日晚,吉首市遭受新一轮强降水的袭击,自凌晨2时至上午12时,全市共有3站大暴雨,14站暴雨,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河溪电站,为116.9毫米。
  
  风云无常,变幻莫测,市气象局提前“洞悉”了此次过程。8日16时,气象部门向市委、市政府、防汛办等相关部门发布了《强降水专题信息》,同时将预报预警信息发送到各乡镇信息员、防汛责任人手中,提醒加强防范。
  
  在接到气象局专题预报后,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和乡镇对市内水库、河流及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全面巡查,做好防汛准备。
  
  凌晨2时,电闪雷鸣中,暴雨如期而至。
  
  “雷电橙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暴雨红色预警……”降水持续增大,一条条预警信息不断发出,黑夜中,紧张的防汛抗灾工作在无声而有序地进行。
  
  8时,雨势渐歇,据相关资料统计,此次强降水过程致使吉首市河溪镇、排绸乡、太平乡等7个乡镇出现多处滑坡、积水内涝,部分地区供电和通讯中断。由于气象部门预报准确,服务及时,市委、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提前准备,防灾措施到位,未出现由于强降水导致的人员伤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