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英国大选:保守党赢得席位最多 卡梅伦继续执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建华 编辑:李莎宁 2015-05-09 09: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伦敦5月8日电(记者张建华)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8时50分(北京时间15时50分),英国大选650个选区中已有627个公布选举结果,首相卡梅伦所领导的保守党赢得席位最多,继续执政成定局。

  在已经公布结果的选区中,保守党赢得313个议席,工党赢得227个议席;保守党继续保持议会第一大党地位,其最终议席数量有望接近或者略微超过半数。这意味着保守党将继续领导新一届政府,卡梅伦将连任英国首相。

  投票结果显示,工党丧失了在苏格兰地区原有的大部分议席,苏格兰民族党目前已赢得该地区59个议席中的56个,成为英国议会第三大党。

  英国7日举行大选,选举产生议会下院的650名议员。一个政党需赢得至少326个议席才能组建多数派政府,否则只能成立少数派政府,或者和其他政党组建联合政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