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英国诞生近350年来最年轻议员 姑娘年仅20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丛司 编辑:何冰 2015-05-08 23: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伦敦5月8日电(记者吴丛司)在7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中,一名年仅20岁的姑娘凭借其所属苏格兰民族党的强势,击败实力强劲的竞选对手,成为英国近350年来最年轻的议会议员。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位姑娘名叫梅丽·布莱克,是一名政治与公共政策专业的学生。她击败了前工党影子外交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成功当选为英国佩斯利与南伦弗鲁郡的议员。这一选区此前一直是工党的传统票区,70年以来,该选区议员一直由工党担任。

  英国媒体评论称,20岁的布莱克刚离开校园获得的首份工作就是担任议会下议院议员。

  布莱克所属的苏格兰民族党在本次大选中以强劲势头在苏格兰大获全胜。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8日18时),苏格兰民族党已赢得该地区59个议席中的56个,成为英国议会第三大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