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5月中旬启动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 覆盖县市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编辑:闵美颖 2015-05-07 17: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非公党工委书记汤新华发布新闻。)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主持)

  红网长沙5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活动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非公党工委书记汤新华发布新闻,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主持。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曙光,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东红,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吕志纲出席。
  
  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神,把推进创新创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近年来,全省通过大力实施创新创业园区发展“135”工程(即重点扶持100个创新创业园区、重点建设3000万平方米以上的标准厂房、重点引进5000家以上创新创业企业)、建立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组织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实创新创业优惠政策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使全民创新创业落到实处。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为湖南经济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营造舆论环境,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组织开展全省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活动。根据活动安排,5月中旬,将在省委大礼堂举行首场报告会,由报告团6名成员演讲。首场报告会后,报告团45名成员分成5个组,赴各市州开展报告活动。期间,报告团还将分赴有关县市区,作巡回报告。各地将推选出1到2名本地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参与市州和县市区的巡回报告活动。
  
  “过去,湖南人留给外界的印象更多的是,‘能吃辣椒、会读书、会打仗、会养猪’,不擅长经商办实业,但事实并非如此。”新闻发布会上,汤新华对活动要求作了阐述,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报告团成员及企业的创新创业亮点,使潜在的创新创业者“听得到”、“看得清”、“学得透”;挖掘报告团成员故事内涵,激发社会大众创新创业的热情;传达各级政府创新创业的惠民举措,做好大众创新创业的政策宣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