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最牛艺术班” 122名考生收到294份专业录取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5-05-07 17: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为学生们发放专业录取通知书)

(瞧,我们被录取啦!)

(一下子收到7份录取通知书,心里那个乐。)

(同学们,为6月高考加油。)

  红网长沙5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吴思篪同学收到中国音乐学院等院校的7份专业录取通知书,高婉畅同学也收到了中央音乐学院等院校的7份专业录取通知书……在今年高考招生艺术联考和校考中,长沙市11中出现“最牛艺术班”,该校3个音乐班122名考生的专业考试全部上线,共收到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知名院校的294份专业录取通知书。
  
  学校音乐教研组组长郑进手中的一份名单显示,在今年音乐高考专业录取中,9名学生考上中央音乐学院,17名学生考上上海音乐学院,3名考上中国音乐学院,4名考上中国戏曲学院,23人考上华中师范大学,还有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院校伸出“橄榄枝”。在专业冠军排行榜中,该校更有14名学生为各大院校专业考试的第一名。其中戴锐同学为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的第一名,李汪洋同学为华中师范大学音乐表演的第一名。
  
  篪,古代一种用竹管制成像笛子一样的乐器。该校吴思篪同学的名字中,就用了这么一个生僻字。父亲是永州一名公务员,还是一名音乐爱好者。“爸爸多才多艺,他会小号、大号、架子鼓、钢琴、小提琴等等,我从小受到爸爸的影响。当年他给我取这个名字,可能也是希望我走上音乐这条路。”
  
  谈及父亲,17岁的吴思篪满脸自豪。这次,他总共收到中国音乐学院、海南大学、武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7所院校发来的专业录取通知,并且拿了三个专业第一。他报考的专业是作曲。“创作的灵感无处不在,我喜欢安静,有时候在散步的时候,突然来了灵感。”
  
  吴思篪的文化成绩也不错,对即将来临的全国高考更是信心十足。“考上大学后,我将继续创作。”
  
  “有点犹豫不决,不知道选择哪所学校。”长沙妹子高婉畅也是这次考试中的佼佼者,她一下子收到了中央音乐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等7所院校的录取通知,有点措手不及。
  
  学校校长聂庭芳透露,该校在学生成功方案的设计中,为学生打通三条成才通道:通道一:音乐特长班、美术特长班,占高中学生总数的50%。通道二:国际接轨。学校先后聘请了来自美国、英国等国的专职外教授课,去年该校有4名音乐专业学生以优异专业成绩取得了意大利知名音乐学院的保送资格。通道三:长郡文化班。
  
  长沙市十一中创办于1906年,迄今已经有109年办学历史。学校目前被全国四大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列为生源基地。聂庭芳表示,该校将进一步扩大艺术教育规模,拓展艺术教育内涵,丰富艺术教育项目,加强艺术教育辐射,促进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将该校的艺术教育特色打造成全国艺术教育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