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积极应对今日降雨 确保实现“五个确保一条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飞越 2015-05-07 16: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7日讯(记者 李慧芳)天气预报今日白天郴州局地中到大雨,今晚到明天白天,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在接到湖南省下发的做好防汛工作通知后,郴州市防指当即部署了近期防汛抗旱工作。
  
  在总结分析前段郴州市的雨情、水情和工情情况下,郴州市防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全市今年防汛抗旱面临的严峻形势,着重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面实现防汛抗旱“五个确保一条底线”的总体目标。
  
  要求切实抓好涉水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加强安仁渡口水轮泵站等跨汛期施工涉水工程的安全管理,加快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涉水工程的扫尾工作;切实加强水库科学调度,确保水库蓄水位在汛限控制水位以下。
  
  加强防汛物资器材的调度管理,充分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器材的准备;积极组织开展各个层次各个类别的防汛演练,提高基层干部群众抢险救灾和逃生避险能力。
  
  针对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管理经费不足、江源水库提前关闸蓄水等问题,郴州市防指要求全市水利、气象、水文、文广新、防办等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创新管理模式和方法,切实加强防汛抗灾的统一管理,努力提高防汛抗灾的科学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