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国税局推行市场个体税收民主评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5-05-07 09: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3月以来,长沙市开福区国税局华夏路税务分局为了有序推进市场个体税收民主评税,建立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个体税收评税定税阳光征管机制,提高市场个体税收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定税结果公信力,由新河街道以及市场管理方成立民主评税委员会。据了解,民主评税委员会将根据市场经营户上年定税情况及本年税务机关定税要求,制定本年度市场定税基本标准,基本标准应考虑行业、门面面积、门面位置等,并根据市场定税基本标准,逐户提出定税建议报税务机关审定。
  
  为了把“民主评税、阳光征管”工作做实做细,4月16日,芙蓉北路办事处组织了纳税人代表、居然之家家居卖场方、国税、地税、工商等部门召开了公开评税会,通过“采取选举纳税人代表”、“成立评税监督督导组”以及“成立评税委员会”等措施确保“民主评税、阳光征管”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以“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的“民主评税、阳光征管”的工作模式在开福区全面推开,民主评税对于纳税人来说,是一次非常有利的尝试,纳税人在参与过程中能够提意见,拥有发言权,能让评税更加准确、公平和透明,让广大纳税人知道了“交税是我的义务,交明白税是我的权利”。(周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