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余彭年追悼会今日在深圳举行 全国300余名诗人写诗缅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黄晓辉 编辑:王娉娉 2015-05-07 08: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深圳5月6日电(记者 于振宇 黄晓辉)“我们是从湖南来的,来送送老先生。”湘籍著名慈善家、著名港商余彭年追悼会将于5月7日在深圳举行,今天,余彭年生前帮助过的众多受助对象提前赶到深圳,来送余彭年先生最后一程。

  余彭年又名彭立珊,1923年生于娄底蓝田镇一个商业世家。今年5月2日凌晨逝世。 1958年,余彭年前往香港,经商致富后,热衷公益,一生乐善好施,善行无数。曾发起“彭年光明行动”,累计为宁夏、湖南等20多个省份的40多万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治疗,让他们重见了光明。根据余彭年生前立下的遗嘱,他去世后,高达93亿元的资产将委托香港汇丰银行做慈善信托基金,全副身家行善,被称为中国“裸捐”第一人。

  “余彭年先生是我仰慕的慈善家,是我们家乡人的骄傲,我要来送一送。”娄底的郭国权说,他认识余彭年先生十几年,曾受到过余彭年的资助,后来一直跟着余彭年从事慈善事业。

  郭国权告诉记者,5月4日,今年43岁的娄底涟源籍诗人吴志松听到余彭年老人裸捐行善的感人事迹后,在全国的诗人朋友圈里发起了写诗纪念余彭年老人的行动。让吴志松没有想到的是,不到24小时,有300多位诗人撰写诗歌悼念缅怀余彭年老人。目前已收到4600多篇缅怀诗歌。

  此外, 余彭年的孙女彭新英告诉记者,按照老人生前的遗愿,将会把老人葬在深圳,将在湖南老家做一个衣冠冢,以供缅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