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望城警方成功破获3.24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06 15: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望城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姚泽子)5月4日,望城区公安局召开案件通报会,向社会公开通报案件进展情况。今年3月底至4月,望城区警方成功打掉一起地跨三省四地的电信诈骗团伙,共抓获团伙成员14人,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百余起,当场收缴赃款数十万元,涉案总价值数百万元。
  
  今年3月23日,望城区星城镇群众周某向望城公安局报案,称其于3月21日下午被人冒充房管局、国税局工作人员以购房退税的名义诈骗人民币55323元。接到报警后,望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查,2015年以来,望城辖区发生同类诈骗案件4起,损失价值达20万元。望城区成立“3.24”特大电信诈骗案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工作。
  
  经初查,专案组发现该起案件的受害人员遍布全国多个省份,为全面摸清情况,专案组出动四组人员分赴甘肃、山西、云南、福建、湖北、北京、上海、湖南等八省开展调查取证,掌握了一个活跃在福建泉州、湖北武汉、湖南株洲等多地的福建安溪籍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冒充国税局工作人员向全国各地的新购房业主拨打电话,以退税名义实施诈骗。
  
  在查清犯罪团伙构架、脉络以及作案手段后,副局长刘勇兵靠前指挥,于4月28日在湖北武汉青山区、湖北武汉洪山区、福建泉州、湖南株洲三省四地同时收网,一举抓获以陈某为首的团伙骨干成员14人,当场缴获作案工具电脑3台、手机18部、银行卡26张等。
  
  警方审查查明,2014年9月以来,福建安溪籍人陈某纠集同乡亲朋好友,从事购房退税诈骗活动。2015年2月陈某来到武汉,找到朋友江某邀其入伙,并在武汉市洪山区新绿美地小区租了两套房子,专门用于诈骗活动。该团伙由李某在网络上以4元每条的价格从房屋中介手中购买房屋业主信息,再从网上购买无记名手机电话卡。每天安排专人冒充房产局工作人员拨打业主电话,谎称根据国家新的政策可享受购房退税补贴,如果要领取与国税局“王主任”联系,并告知电话。待业主打通电话后,安排另一人冒充国税局“王主任”接电话,核实业主身份,并要求业主按要求到ATM机上进行操作,将购房退税款打到业主账上,业主按照作案人要求操作后,事实上已将自己卡上的钱转出到作案人卡上。
  
  目前,犯罪嫌疑人交代在湖南、山东、湖北、福建、山西、甘肃、云南等地作案上百起。专案组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案件深挖和对案工作。区公安局提醒,如今诈骗手段越来越多,诈骗花样变化莫测,市民需加强自身防范,切莫上当受骗。如有市民被骗,应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