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籍慈善家余彭年去世 遗嘱捐出全副身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帙恒 编辑:杨洁 2015-05-03 08: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余彭年.jpg

湘籍商人、慈善家余彭年。资料图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帙恒)5月2日凌晨1时25分,湘籍商人、慈善家余彭年在深圳去世,享年93岁。余彭年的家属将于5月4日正式对外发布讣告,追悼会将于5月7日举行,根据余彭年的遗愿,他的骨灰将回乡安葬。

  余彭年,原名彭立珊,1923年出生于湖南省涟源市蓝田镇。余彭年是深圳彭年酒店创始人,他一生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整幢大厦经营所得的纯利润永久地捐献给社会福利和教育事业。到2008年累计捐款已超过30亿人民币,是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之一。

  根据余彭年生前立下的遗嘱,他去世后,所有资产,包括房地产、公司及金钱,将委托香港汇丰银行做慈善信托基金,全副身家行善,不留分毫给子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