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3市州携手腾讯共建“互联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黄晓辉 编辑:杨洁 2015-04-30 14: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李伟锋 黄晓辉)2015“互联网+中国”峰会今天在北京举行。长沙、湘西、益阳三市州分别与腾讯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就“互联网+”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互联网+”在城市各个领域的应用,为民生发展和产业转型寻找更多机遇。

  根据合作协议,签约城市将依托腾讯的用户数据基础、云计算能力以及微信、QQ等社交平台产品,把互联网技术、资源与城市产业、民生、政府有机连接起来,共同推进 “城市服务”入口在微信及新闻客户端的建设,共建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打造“众创空间”。长沙将作为样板城市,在“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互联网+产业”等领域全面探索,并逐步向湘西、益阳等市州及省级平台扩展。

  据悉,“互联网+城市”,将专注解决政务、产业、民生三大核心诉求,不仅包括政府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等权威信息的官方发布平台建设,还将包含车辆违章缴罚、医院挂号预约等民生服务功能。此外,还将整合交通服务、产业集合、行业投诉、旅游景点、旅行社等资源,通过微信支付、腾讯地图等产品,实现湖南旅游产业互联网化、智慧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