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浏阳国税税法宣传进校园 学生争做“税宣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雁 孙淼 编辑:刘娜 2015-04-30 11: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刘颖雁 孙淼)“一半禾苗入土,一半勾兑缴纳,合起来就是一个小小的税字……”近日,在湖南省浏阳市沙市完小四年级一班的教室里传出了琅琅书声,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在我心”微讲座正在进行。
  
  借助风格活泼的PPT、动漫片、微电影等新媒介,浏阳市国税局的税务干部从日常生活入手,将税收的概念、税收的来与去、税收的作用、如何索取发票等税收基础知识进行了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讲解,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踊跃抢答,畅谈自己眼中的税收。
  
  “如果没有税收,家庭贫困的山区孩子就不能跟我们一样来上课了”、“下次去商场,我一定要开发票!”在观看完税收动漫片《李白梦游无税国》后,同学们纷纷发出感慨并表示,回家后要向爸爸妈妈宣传税法,现在做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长大后当一名光荣诚信的纳税人。
  
  这是浏阳市国税局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浏阳市国税局一直坚持普及税法从娃娃抓起的宣传理念,把学生作为税收宣传的重点之一。活动期间,税务干部来到全市10所中小学校,通过开展税法主题班会、趣味游戏、手抄报比赛、征文比赛等,让税收知识走进校园,使学生从小接受税法教育,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小小税收宣传员,并通过他们将税法带进家庭,积极向家长们宣传,有效扩大税法宣传覆盖面,在全社会形成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良好氛围和税收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