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尼泊尔男子废墟下被埋82小时获救 喝尿求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倩 2015-04-30 10: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凌晨0点29分,一名尼泊尔男子在法国救援队的努力下从加德满都的一座楼房中脱险,在地震发生82小时后生还。图为他上救护车后接受医生检查。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凌晨,一名在废墟中被压了82小时的尼泊尔男子获救。他说,自己在被埋在废墟中时靠喝自己的尿液幸存。

  报道称,这名20多岁的男子在地震发生时刚刚在加德满都的一家酒店吃完午餐,突然地震袭来让他被埋在废墟中。

  这名男子说,他被埋在废墟中后,靠喝自己的尿液维生,同时不停敲击周围墙壁,因此才引来法国救援队的注意。

  在法国救援队的帮助下,这名男子从废墟中脱险,在地震发生82小时后生还。他表示,自己曾在地震的第三天(28日)丧失了信心,以为不会有机会逃生,“当时我的指甲和嘴唇全白了,我以为我快要死了”。

  尼泊尔政府29日最新表态称,不再需要国际援救团队奔赴当地,尼泊尔政府和军方可以应付当前的救援和搜救工作。同时,大地震后的尼泊尔迎来第四天,遇难者生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据报道,路透社4月28日晚间公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尼泊尔官方已经通知各救援机构,不再需要更多的救援队伍前往当地帮助寻找生还者。一位联合国发展援助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尼泊尔的政府和军队可以应付当前的形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